床墊越厚越好嗎?床墊高度厚度迷思破解

床墊越厚看起來越高級越好?!還是其實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床墊厚度高度

相信大家買傢俱都知道除了外表,材質耐用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挑選床墊外表反而不重要,內部才是重點!為什麼說外表不重要,床墊不是名牌包會拿出去現的東西,況且平常外面都是床包、保潔墊罩著,大概只有換床包時會看到短暫幾分鐘。

挑選床墊的重點應該是內部材質的品質、彈簧的支撐性耐用度、整體舒適度,這些皆是外表看不出來的!

但許多客人還是會有床墊厚度越高、越貴、也越高級的迷思,以下就帶您一探究竟!

彈簧高度顆數

床墊加厚的方法主要有三種:

  1. 拉高彈簧間距

  2. 增加或增厚內部材料

  3. 增厚表布與車花設計

拉高彈簧間距

拉高彈簧間距也就是所謂的高彈簧,如上圖,彈簧間的間距較大顆數也比較少,也較容易不穩與搖晃。如此的彈簧在當初就是設計成拉高間距,來達到其床墊較高、較厚的效果。但如此的高彈簧,就像加了蓬鬆劑的吐司,做的越蓬,下降的幅度越大,落差更明顯。

床墊厚度高度

增加或增厚內部材料

有些則會填充一些低密度泡棉增加厚度  ,或是幾乎沒彈性的廢棄棉組合物(舊彈簧床回收物絞碎混合而成)。床墊內每一層材料都有它存在的用途,不可少加,也不需多加,多加只會多悶熱。

床墊低密度泡棉

增厚表布與車花設計

大部分的床墊表布會選擇添加多一點絲棉(棉花)、低密度泡棉等,並合併大車花的車縫手法,使床墊表布看起來特別蓬,看起來更高級。

但一樣用吐司的舉例,這樣的表布就像加了蓬鬆劑的吐司,烤的越蓬,下降的幅度越大,落差更明顯。

新的床可能看起來很厚很蓬很高級,但相信睡不久,落差會越來越明顯,躺的部分床墊會出現人形,像一個一個窟窿的。(如下圖例子)

獨立筒大車花表布
床墊內部材料
大車花車縫作法與低密度內裏

艾莎妮亞名床為了讓客人睡久,床墊表面還是一樣平整,我們願意花多一點成本,車花車密集一點,讓您睡久也不會出現人形!(下圖為艾莎妮亞名床表布設計)

艾莎妮亞的獨立筒床墊厚度皆為25-30公分,符合普遍床包規格

市面上厚度40公分以上的床墊,可能還需要特別訂製厚一點的床包喔!

台中平價獨立筒
床墊表布車花
艾莎妮亞床墊表布車花

獨立筒床墊不止有彈簧顆數和材質差別

還有高度、線徑排列方式的差別喔!

光是彈簧選擇就是一門大學問呢!

點擊以下文章,帶你了解該如何挑對適合你的彈簧床墊

若您對床墊選擇或艾莎妮亞有任何疑問,
歡迎與我們聯絡,將有專員為您服務!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