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舒適層表布挑選

表布與內裏材料

床墊內每一層材料都有它的功用,不行少鋪,也無須多鋪,多鋪只是多熱。床墊主要可以自行挑選組合的材料大概就是表布和是否加乳膠了,但該如何選擇呢?表厚度車花設計如何挑選?

艾莎妮亞床墊雙面都是包足7層材料,一層都不少,每一層材料都是經過認證的高品質材料! 

點我了解床墊內每一層材料的功能!

獨立筒每張床墊的內裡其實差不多,就主要差在舒適層材料以及表布材質花色

舒適層的部分,許多客人問詢問是否加乳膠比較好?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迷思! 其實重點不是乳膠或泡棉哪個耐用,而是材料的質量與密度

若您偏好泡棉,記得一定要挑選高密度泡棉

若您偏好乳膠,一定要挑選:

1. 乳膠趴數高的:乳膠趴數越高,代表密度越高,如此一來,乳膠的彈性更好,也較不會有氧化硬掉、脆化的問題,市面上的乳膠墊或是乳膠床密度範圍大多介於50-80%。艾莎妮亞名床的乳膠特地選用95.2% 原產地越南製造的純天然乳膠(SGS認證請見下圖),彈性更好,更耐用。

2. 厚度一定要至少2.5公分以上才有效果,5公分是呈現乳膠效果的最佳厚度!

艾莎妮亞床墊表布
艾莎妮亞乳膠床墊
艾莎妮亞名床獨立筒與乳膠獨立筒

床墊這種東西最難挑,全部包起來都看不到裡面到底鋪什麼?品質如何?鋪多少?最後都從床墊外表選床…

為了提升賣相,增加床墊厚度,看起來很厚很高級,填充了許多較低成本材料,例如下圖的低密度泡棉,以及僅有一公分的乳膠…有加跟沒加一樣XD 

這種床墊,常因材料密度不夠,彈性易疲乏,睡久容易出現人型,甚至凹陷。而且,舒適層越厚,包覆人體範圍越多,也就越熱

所以舒適層厚度適度即可,重點在於材料品質與用途喔!

名床表布
表布凹陷例子
低密度舒適層例子

表布厚度與車花設計

大部分的床墊表布會選擇添加多一點絲棉(棉花)、低密度泡棉等,並合併大車花的車縫手法,使床墊表布看起來特別蓬,看起來更高級。

可以用吐司來舉例,這樣的表布就像加了蓬鬆劑的吐司,烤的越蓬,下降的幅度越大,落差更明顯。

新的床可能看起來很厚很蓬很高級,許多客人睡不久,落差越來越明顯,甚至躺的部分床墊會出現人形,像一個一個窟窿的。(如下圖例子)

獨立筒大車花表布
床墊內部材料
大車花車縫作法與低密度內裏

艾莎妮亞名床為了讓客人睡久,床墊表面還是一樣平整,我們願意花多一點成本,車花車密集一點,讓您睡久也不會出現人形!如下圖為艾莎妮亞名床表布設計)

艾莎妮亞的獨立筒床墊厚度皆為25-30公分,符合普遍床包規格

市面上厚度40公分以上的床墊,可能還需要特別訂製厚一點的床包喔!

台中平價獨立筒
床墊表布車花
艾莎妮亞床墊表布車花
艾莎妮亞床墊車花
進口名床車花
艾莎妮亞細緻車花與其他大車花的差別

表布材質與花色

床墊表布材質與花色的選擇,以下給客人幾個建議:

材質的部分可以挑選天絲棉涼感紗材質的較涼爽喔!

如果怕表布髒了明顯,建議選擇深色表布。但其實床包、保潔墊包起來都看不到了啦XDD

艾莎妮亞名床獨立筒床墊表布各有其功能特點,有涼感紗、天絲棉等!

車花都是精緻小車花設計,花色的部分依現場為主,通常都是隨機出貨喔!

若您對床墊選擇或艾莎妮亞有任何疑問,
歡迎與我們聯絡,將有專員為您服務!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