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適合的床墊?符合人體工學的床墊?

市面上各式各樣床墊產品,什麼進口名床、三線四線五線床墊、硬式獨立筒、雙層獨立筒、子母型獨立筒、三段式獨立筒…甚至三段式還不夠厲害出到七段等等,搞得消費者一頭霧水,還是選不出適合自己的床墊。

而這些看似厲害的專業術語產品真的有它據稱的功效嗎? 還是只是噱頭而已呢?

其實,選擇適合的床墊一點都不難,不需要搞得如此複雜。

簡單來說,買床就跟蓋房子一樣,重點在於其鋼骨結構,若買到海砂屋,外表再華麗也沒有用。

同樣的道理,選床最重要的就是床墊內部彈簧鋼材和彈簧顆數支撐力了! 彈簧顆數越多,支撐點越多,耐用度越高,獨立效果也越好!

從下圖就能明顯看出彈簧顆數多寡在支撐力與耐用度方面的差別:

蜂巢式與直排式
蜂巢式獨立筒672與直排式獨立筒1080支撐性差異

獨立筒顆數從600顆以下~1207顆都有,因每個人對床墊軟硬度的習慣都不同,在艾莎妮亞,我們依照每個客人的需求,為您打造客製化的床墊!

許多客人去飯店睡了一晚軟床,腰部感覺是填滿的,就誤以為符合身體曲線,符合人體工學,但其實此為錯誤的觀念,因為人整個是陷進去的!!  完全沒有支撐力!

就如同下圖,仔細一看,人身體較重的部位(肩膀及臀部)的彈簧是下陷的,支撐力不足,若是不習慣睡軟床的人、體重較重的人或是長輩,很快地就會感到腰痠背痛。

床墊太軟

↓下面這張圖才是正確符合人體工學的呈現:

內部彈簧將身體較重的部位支撐起來,上面的舒適層(高密度泡棉、乳膠)再將腰部填滿。

每個人體重、身體曲線,以及睡眠習慣都不同,因此,沒有一張床墊是符合人體工學的,因為每個人的人體工學都不一樣 !

因此,選擇適合的床墊,應依照自己的睡眠習慣、睡姿、體重、身體曲線等等來選擇適合的軟硬度。 

根據我們多年的售床經歷,閱客無數,我們整理出以下常見的例子:

床墊推薦挑選

習慣側睡者

習慣側睡的人,若睡硬的床容易肩膀痠痛或是肩膀麻,建議換軟一些的床墊或是添加一層舒適層或乳膠,增添柔軟度。適用產品:三線乳膠獨立筒床墊

趴睡床墊選擇

習慣趴睡者

習慣趴睡者,適合偏軟一些的床墊或是乳膠床,若睡過硬的床,容易造成胸口壓迫感,造成不適。 適用產品: 獨立筒床墊750/924顆

嬰幼兒床墊

幼兒/青少年

小孩骨骼還在發育,睡太軟的床容易影響骨骼生長,較沒彈性的傳統硬式床墊,比較無法承受小孩跳床重力加速度的壓力,建議選擇彈性較好的高碳鋼彈黃,軟硬適中,彈性佳,適合成長中的孩童及青少年。 適用產品: 美式Q床、獨立筒床墊750/924/1080顆

長輩床墊選擇

銀髮族

隨著年紀老了,骨質疏鬆,建議為長輩挑選偏硬的床墊,一來保護脊椎,二來起身較容易。長輩較淺眠,若夫妻同床,建議挑選獨立筒床墊,降低干擾性,提升睡眠品質。 適用產品: 獨立筒床墊1080/1207顆、硬式護背床墊

體重較重床墊

重量級

重量級的客戶,因床墊承受的下壓力大,下陷度多,不適合太軟床墊,建議選擇彈簧支撐力好或是顆數多紮實的床墊,支撐力與耐用度較好。適用產品: 蜂巢式獨立筒1207顆

腰痠改善床墊挑選

睡軟床腰痠者

睡偏軟床墊容易腰痠不適的客戶,建議挑選較原先軟度再偏硬些的床墊(適中至偏硬),給予腰部適度的支撐力,解決腰痠的問題。 適用產品: 獨立筒床墊924/1080顆

體重差異大床墊

體重差異較大

體重差異較大的兩人,兩邊彈簧承受的下壓力不同,體重較重那方的下陷度較大,建議以其為主,挑選顆數多支撐力佳的床墊。若其中一人喜好偏軟床墊,可以選擇底層顆數多的彈簧,上方再加一層乳膠添加柔軟度,符合兩者需求。

淺眠者床墊

較淺眠者

較淺眠的客戶,若容易受他人翻身干擾,建議選擇顆數足夠的獨立筒床墊,有效降低翻身造成的震動,提高睡眠品質。 適用產品: 獨立筒床墊

乳膠床

習慣乳膠床墊者

習慣睡乳膠墊的客戶,建議可以訂製添加5cm乳膠舒適層的彈簧床墊,與原本習慣的軟度較相近。

腰部弧度大床墊

腰部弧度較大者

腰部弧度較大的客戶,可以挑選獨立筒床墊,其獨立袋裝的特性,使彈簧能沿著腰部曲線延展,也能依客戶需求,客製化添加5cm乳膠或是三線床墊。 適用產品: 獨立筒床墊

若您對床墊選擇或艾莎妮亞有任何疑問,
歡迎與我們的客服聯絡,我們將為您進行一對一睡眠診斷!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