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內部材料

床墊內每一層材料的功能與用途是什麼,材料的來源以及其安全合格性?有沒有相關材料認證?都是消費者選擇床墊必須層層考慮的重點!

床墊內每一層材料都有他的用途,不需要多加也不能少加!多加多熱,少加影響床墊功能!每層材料都有它存在的用意!!

床墊內部材料

獨立筒床墊內的每層材料功能及用途如下:

針扎棉

針扎棉通常是彈簧上面的一層,他可以防止彈簧穿刺平均受力,增加床墊整體穩定性

不織布

不織布在床墊中共會舖兩層,一層用在獨立筒彈簧獨立袋裝,一層在兩層高密度泡棉中,其用途為平均受力提升延展力

彈簧

彈簧一定要記得選擇,台灣製造中鋼認證彈簧喔!如下圖,艾莎妮亞名床的彈簧都是經過中鋼認證的合格MIT彈簧

依據彈簧串連方式,分成連結式與獨立筒床墊。依據成分、軟硬度和彈簧線徑粗細,還分成低碳鋼、高碳鋼、碳錳鋼,各有各的特色喔!

連結式和獨立筒床墊的差別??

中鋼彈簧認證

泡棉

泡棉的用途為增加柔軟度,使床墊更能符合人體曲線,依照個人人體工學去延展,因此時常被加在舒適層內喔。

泡棉也有分很多種,有些低密度泡棉或是甚至由廢棄材料回收製成的完全沒彈性的廢棄棉組合物,因此,記得一定要選擇高密度泡綿彈性較好也較耐用

艾莎妮亞名床的高密度泡棉是經過SGS認證無任何有害物質的優質材料!

艾莎妮亞床墊表布
床墊低密度泡棉
床墊材料認證

乳膠

舒適層的部分,許多客人問詢問是否加乳膠比較好?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迷思! 其實重點不是乳膠或泡棉哪個耐用,而是材料的質量與密度

每個客人的需求與睡眠習慣不同,若您偏好乳膠床,挑選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兩點:

1. 乳膠趴數高的:乳膠趴數越高,代表密度越高,如此一來,乳膠的彈性更好,也較不會有氧化硬掉、脆化的問題,市面上的乳膠墊或是乳膠床密度範圍大多介於50-80%。艾莎妮亞名床的乳膠特地選用95.2% 原產地越南製造的純天然乳膠(SGS認證請見下圖),彈性更好,更耐用。

2. 厚度2.5公分以上:厚度一定要至少2.5公分以上才有效果,5公分是呈現乳膠效果的最佳厚度!

乳膠品質合格認證
艾莎妮亞乳膠床墊
天然乳膠含量&安全認證

表布

床墊表布材質與花色的選擇,有以下幾個挑選建議:

1. 選擇有合格認證的表布,沒有甲苯、甲醛等化學藥劑殘留,才睡得安心喔。

材質的部分可以挑選天絲棉涼感紗材質的較涼爽喔!

艾莎妮亞名床獨立筒床墊表布各有其功能特點,有涼感紗、天絲棉等!

車花都是精緻小車花設計,花色的部分依現場為主,通常都是隨機出貨喔!

床墊表布材質花色挑選?

床墊表布認證
床墊表布安全
艾莎妮亞床墊只使用有TTRI安全檢驗認證的表布
天絲棉
天絲棉表布
TENCEL天絲棉認證

若您對床墊選擇或艾莎妮亞有任何疑問,
歡迎與我們聯絡,將有專員為您服務!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