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簧線徑粗細差異

你知道什麼彈簧材質顆數最適合您嗎?該買連結式還是獨立筒床墊線徑粗細差別又在哪?這篇文章教你如何選擇適合的彈簧床!

床墊的軟硬度、支撐度與舒適性取決於以下幾點:

  1. 彈簧材質

  2. 彈簧連結方式

  3. 彈簧線徑

  4. 彈簧顆數

每個人適合與習慣的軟硬度與需求都不一樣,每張床墊的特點也都不同,艾莎妮亞名床聆聽您的需求,為您訂製最符合您需求的床墊!

連結式彈簧床工廠
連結式彈簧製作過程

依照彈簧排列方式,主要分為兩種,連結式床墊獨立筒床墊。連結式床墊的彈簧間有鋼圈連結著,所以叫連結式。而連結式依照材質不同也分為低碳鋼高碳鋼兩種。

獨立筒為個別獨立不織布袋裝的彈簧,彈簧之間沒有鋼圈的牽連,所以彈簧個別運作,獨立效果比連結式好,枕邊人也比較不會受旁邊人翻身影響,適合兩個人同睡的顧客!

連結式-低碳鋼

低碳鋼因碳成份較少較沒有彈性,也偏硬,傳統硬式床墊(如一面布一面蓆子)就是低碳鋼彈簧製作而成。

低碳鋼床墊軟硬度依照其線徑區分,以線徑2.3mm為此款式較帶軟度,3.0mm為最硬的,支撐100公斤以上重量級客戶都沒問題的!

適合客戶:年長者/體重破百者/習慣榻榻米者/復建者/脊椎受傷者

連結式低碳鋼彈簧
不同線徑的低碳鋼連結式彈簧

連結式-高碳鋼

高碳鋼彈簧因碳成份較高,彈性也比較好,也較低碳鋼床墊軟,所以也叫做美式Q床。

美式Q床分為三種硬度:小、中、大軟,因線徑與圈數不同區分。小軟與中軟硬中帶軟,軟硬適中,符合骨骼發育中孩子需要的偏硬床墊,也符合青少年喜歡的Q彈度,為許多父母為孩子購床的選擇。大軟的彈簧顆數較少,也較軟,支撐力也比較不好,因此我們比較少推薦此款。

適合客戶:青少年/青壯年/獨睡者/偏好軟硬適中者

連結式高碳鋼彈簧
美式高碳鋼Q床中軟與小軟

獨立筒床墊

獨立筒彈簧床工廠
獨立筒彈簧製作過程

獨立筒的彈簧是由無放射性碳錳鋼,個別用不織布獨立袋裝。每顆彈簧獨立運作,減少彈簧牽連影響,提升睡眠品質。若是兩人同睡一張床的客人,可以考慮選擇獨立筒喔!

適合客戶:各年齡層/兩人同睡/淺眠者/注重柔軟度者

獨立筒彈簧顆數
獨立筒顆數差別

獨立筒彈簧顆數差異

如何選擇獨立筒床墊呢?重點在於彈簧顆數!必須依照您的體型、睡眠習慣、軟硬度偏好等來選擇適合的彈簧顆數。在線徑(粗細)相同的情況下,彈簧顆數越多,會越硬,支撐點、支撐力會越好,同時獨立效果也會更好。

為什麼顆數多支撐力較好也比較耐用?可以想像一個人的體重由1080個人來支撐,一定會比600個人支撐來的持久與穩固!彈簧顆數是床墊最重要最重要的一點!畢竟彈簧是整張床支撐人重量的基底,就像房子的鋼骨結構一樣!

大部分台灣客人適合的硬度為軟硬適中的1080獨立筒!

此款也是艾莎妮亞名床的明星產品呢!在標準雙人床中排列著整整1080顆獨立筒彈簧。其支撐點多紮實的感覺中帶有獨立筒彈簧的柔軟度&服貼感。

但每個客人需求不同,適合的床墊也不同,歡迎聯絡我們,將有專人依據您的情況為您評估喔!

 
獨立筒彈簧多少
獨立筒顆數顆數少與多的差別

獨立筒彈簧粗細差異

許多客人有的迷思是,彈簧越粗越好,但每個人有不同偏好的床墊軟硬度,並非都是適合硬式獨立筒粗彈簧的硬度的!

硬式獨立筒的製作原理為將原本2.02 mm的彈簧線徑加粗到2.4mm,甚至已經接近傳統硬式彈簧床的粗度(2.5mm),所以會變得比較原本還硬和堅固。大多數硬式獨立筒的彈簧顆數在標準雙人床尺寸內排了621顆彈簧。

除了加粗彈簧外,增加彈簧顆數更是另一種增強耐用度的方式!

相較起來,獨立筒1080顆,彈簧線徑2.02mm,比較細,卻保有其碳錳鋼彈簧的彈性、柔軟度

1080顆獨立筒床墊彈簧顆數越多,支撐點越多,獨立效果好,也更多彈簧支撐點可以依照人體弧度去延展!也非常耐用!為什麼它彈簧比較細,卻很耐用??因為它有著1080顆彈簧在支撐人的重量,可以保有原本獨立筒彈簧的軟度與Q度,用增加彈簧密度的方式,增加支撐點、支撐力,因此床墊的壽命也會比較久

點我看更多關於硬式獨立筒的資訊!
硬式獨立筒線徑
獨立筒彈簧線徑粗細差別

若您對床墊選擇或艾莎妮亞有任何疑問,
歡迎與我們聯絡,將有專員為您服務!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