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丈量床底?床墊尺寸?

您知道您的床墊尺寸嗎?是queen size 還是king size? 6尺和7呎床墊又差在哪呢?下面一張圖帶你了解你的床墊尺寸!

測量床墊尺寸

首先,測量床墊尺寸時,請測量床底或是床架,而床墊喔!因為床墊睡過可能有布料鬆弛的問題,導致數值較不準確,建議測量床底較準確喔!

台灣的床墊尺寸大致上分為以上幾種。單人床分成標準單人(3呎)單人加大(3呎半),其中又以3呎半較為普遍!

而雙人床則分為標準雙人床(5呎)雙人加大(6呎)雙人加大加長(7呎),以前兩者較為普遍。

通常客人會分不清楚6×6.2呎的床和6×7呎的床,因為兩者都叫「雙人加大」,但其實,大多數的加大床墊都是6×6.2呎的床喔!其床包也比較好買!

因為這兩張床寬度是一樣的,只差在長度喔,所以通常只有身高超過180cm的客人比較需要訂製到6×7的床墊。

在此提供一個簡單的目測法,如果您的床看起來像正方形的,應該就是6×6.2呎,若您的床墊看起來是長方形,則他可能是標準雙人5×6.2或是加大加長6×7。

歐洲床墊尺寸

也有許多客人喜歡日系無印風的床底、北歐IKEA風床架,或是設計師訂製的床底,但是在買床包或床墊前要特別注意!因為他們都是特殊尺寸喔!不論是長度寬度都與台灣普遍規格有點不同,因此床墊和床包都會需要訂做。

但別擔心,艾莎妮亞任何的尺寸都能幫您客製化!而且價格都是按照比例換算,不加收特別尺寸定製費的!哪裡找的到如此佛心的店家!!

日本床墊尺寸


如何丈量床墊尺寸?

有些客人已經事先買好床底,就會建議事先在家裡量好床底尺寸,以免床墊尺寸訂製錯!

若是一般平面的床箱。只要丈量好平面的長寬公分數。

若是坎入式的床底,這時就需要測量底架的內徑淨值(cm)!內徑的部分就是實際放入床墊的內框(如下圖)

注意!!無需為了包床包而縮減告知的尺寸,請給淨值,請給淨值,我們會自行幫客人縮減尺寸喔!

有些客人的床架是前後坎入式的(如下圖),若是如此,只需要測量寬度平面的淨值,以及避開床頭床尾的長度內徑,一樣麻煩告知淨值(cm)喔!

若您對床墊選擇或艾莎妮亞有任何疑問,
歡迎與我們聯絡,將有專員為您服務!

加入好友